點驗鈔機支票機耳溫槍植牙植牙費用人工植牙3D變頻飛梭雷射

蕁麻疹分清寒熱虛實需內外兼治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尋麻疹患者常見皮膚越抓越癢,且只要抓過的地方就容易出現浮出一道道的浮腫,相當不舒服。蕁麻疹中醫稱為「風疹」或「癮疹」,是指皮膚上的局限性隆起,常突然發生,又迅速消退不留痕跡。病因可能為外來風邪侵襲,邪氣留於肌膚引發;或是內在臟腑失調,邪毒鬱於肌膚而引發。 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尋麻疹患者臨床表現症狀為皮膚出現紅色或白色隆起,大小不一,可能融合成片。發無定處,忽起忽退,瘙癢不堪,消退後不留痕跡。一般依發作時間可分急性與慢性。急性蕁麻疹每次起疹通常12小時內自行消退,很少超過48小時,約6週內症狀完全消失。而慢性蕁麻疹則為陣發性起疹,時間經常持續達6週以上。 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廣告Bar-------------------------------
 

 
-----------------------------------------------------------------------
支票機支票機支票機支票機支票機

  中醫治療尋麻疹部分,蕁麻疹分清寒熱虛實。急性多為風邪引起,以祛風為主;慢性多為內在臟腑失調,以調理臟腑為主。然而此症多半為內在臟腑失調加上風邪入侵,所以需內外兼治。

  許多尋麻疹患者常見長期服藥數月以上,但依每個人體質不同,不見得患者都須要長時間服藥。如果是一時性外來風邪引起,把風邪清掉可能就好了。但如果有內在臟腑失調,像是過敏體質,即使蕁麻疹已經消退,仍然要將過敏體質調理好,以免再復發。

  蕁麻疹辨證論治可分為五種,包括: 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一、風寒型:表現症狀為皮疹色白、遇冷或風吹加劇、得暖減輕、多冬季發病。治療可選用荊防敗毒散,以達到發汗解表、祛風散寒作用。

  二、風熱型:表現症狀為皮疹色紅、局部有灼熱感、遇熱加劇、得冷減輕、多夏季發病。治療可選用消風散,以達到疏風清熱、除濕消腫作用。

  三、胃腸積熱型:症狀為皮疹色紅、腹脹、便秘。治療可選用防風通聖散,有發表攻裡、疏風清熱功能,以達到通便瀉熱作用。

  四、肝熱型:症狀為皮疹色紅、精神緊張時加重、口渴、失眠、月經不調。治療可選用加味逍遙散合消風散,可達到疏肝清熱作用。

  五、氣血兩虛型:皮疹色淡、反覆發作、延續數月或數年、勞累後加重、面色蒼白、疲倦乏力。治療可選用八珍湯,可達到調補氣血作用。

  尋麻疹患者日常生活保健注意事項部分,醫師建議,若曾因某食物或藥物誘發,下次應注意避免該物。飲食忌燒烤煎炸、辛辣、酒。此外,古人觀察到某些食物容易引發舊病,讓皮膚更癢,如魚、蝦、蟹、鵝肉、牛肉、香菇、蘑菇、冬筍、菠菜、芥菜等,則應儘量避免。



尋麻疹患者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1. 不要去抓:一般人對於皮膚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局部抓癢時,反而讓局部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

2.  不要熱敷:有些人癢到會想用熱敷,雖然熱可以使局部的癢覺暫時不那麼敏感,但其實反而是另一種刺激,因為熱會使血管擴張,釋出更多的過敏原,例如浸泡在過熱的溫泉或是澡盆中,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裡保暖過渡都很有可能引發蕁麻疹。

3.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

尋麻疹因為是體質性的問題,根治不易,過去也有許多人因為對藥物治療的反應不好,持續的復發,只好放任它,不管如何,有蕁麻疹體質的人都應該學習如何與它共處,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

 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 B 6。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 以上這些都有助於體內自然產生對抗過敏原的機制。



引起尋麻疹的原因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一、食物:海鮮、發酵食品、堅果類、蛋、牛奶、含人工添加物製品、含咖啡因食品、芒果、草莓、竹筍、葡萄柚、糯米、香菇及酒精類飲料等。

二、藥物:抗生素、止痛劑、鎮定劑、安眠藥、利尿劑、維他命等。

三、感染:慢性蛀牙、牙周病、鼻竇炎、尿路感染、念珠菌感染、B型C型肝炎、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滴蟲、腸道寄生蟲感染。

四、吸入物:花粉、孢子、粉塵、化學溶劑。

五、內分泌:甲狀腺異常、自體免疫疾病。

六、物理性:陽光、溫度、騷抓、壓力、運動、水。



慢性尋麻疹通常不是食物過敏所引起的(發作時間經常持續達6週以上)

因為如果是食物過敏所引發,大多的病患不用幾天就會發現是什麼食物引起自己的過敏反應,只要稍加注意避免再吃到會過敏的食物,大多可以不藥而癒,很少會拖到6週還沒好的。而慢性蕁麻疹則可以反反覆覆拖上數個月,甚至有人幾年以上都不會根治的。

        事實上,要讓皮膚中的組織胺釋放出來,不一定是透過過敏反應,還有可能是物理性蕁麻疹(physical urticaria) ,包括冷、熱、壓迫皮膚、摩擦都有可能直接引發皮膚中的抗阻織胺釋放出來,結果也會發生跟蕁麻疹一模一樣的疹子;自體免疫性蕁麻疹則是由於人體有自體免疫疾病,出現認得自己蛋白的過敏反應而發生;至於皮膚劃紋症,病因更是奇特,這是因為病患自己抓皮膚就會引起組織胺釋放出來而形成的蕁麻疹。可以想見,所謂慢性蕁麻疹,絕大部分不是因為對外來的過敏原過敏所引起,也由於病因根本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外來過敏原,因此任憑你如何飲食控制,也不會有明顯的改善

一般來說,慢性尋麻疹並不需要用類固醇來治療,因為口服或注射類固醇雖然非常有效,但往往無法根治病情,只要藥物一停掉,疹子反而加重,經年累月下來,常常造成嚴重的副作用。除非有些慢性蕁麻疹實在發得很嚴重,或是引發嚴重的血管水腫(angioedema),也就是臉部或脖子嚴重腫脹,甚至腫到有如「豬頭妹」一般或引起呼吸困難時,可給予短暫類固醇治療,以便迅速改善症狀。至於自體免疫性蕁麻疹則必須考慮長期以低劑量類固醇或其他免疫抑制劑或免疫調節劑治療。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選用適合的西醫或中醫療法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蕁麻疹是一種非常癢且疹的疾病。具有特殊體質的人,會因接觸到特定的藥品、食品、動植物、或受到寒冷激而使皮膚發癢發疹。

急性尋麻疹大都可推測其病因,幾天至十幾天可痊癒。慢性則不然,病程會長達數月甚至數年,且不斷地續發,不易根治。急性患無論採用中藥或西藥皆容易治療,但一旦呈慢性化,西藥不易治療,須仰賴中藥才可痊癒。也有一些症狀中藥難以治療,經過抗組織胺劑治療就輕易治癒,所以難以治癒時,千萬不要固執採用中藥,應視症狀嚐試各種治療法。

西醫治療尋麻疹的方法,基本上採對症療法與飲食療法。前者是去除發病原因並設法止癢,後者則禁食刺激食物。 大體上蕁麻疹可分為過敏性、非過敏性兩大類,中醫治療時不須考慮這二者的差別,多採用柴胡劑,其次為驅水劑。由此看來,中醫治療與水和代謝有關。

其次有許多尋麻疹患者,是由於食用魚貝類或肉類所引起,此可採用香蘇散和橘皮大黃朴硝湯。後者本用於食物中毒所引起的上吐下瀉,不過有人曾因飲食不當而出現蕁麻疹,於是試著採用本藥方,結果效果奇佳。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蕁麻疹使用的中藥尋麻疹治療方法尋麻疹的由來蟳麻疹蕁麻疹起凊膜風疹塊

實  證--小柴胡湯、橘皮大黃朴硝湯、茵蔯蒿湯
虛實間證--溫清湯、桂枝麻黃各半湯、香蘇散
虛  證--當歸飲子




大貓後記:
因長期慢性尋麻疹困擾,茲將蕁麻疹相關資料分享給大家,因為我仍未痊癒,所以仍不確定是看西醫或是中醫較好,以前發作時都以為是蚊子咬的,後來天天發作,才發現是慢性蕁麻疹
-__-" ,若大家有好的治療方法,也請留言分享,感謝...。

就醫紀錄:4/12-岡山中醫診所         成效:未有顯著成效
服藥紀錄:4/13-蛇丹                         
成效:未有顯著成效
就醫紀錄:5/25- 邱坤興皮膚科   成效:服用一星期藥物後  停藥後仍會復發

找出病因:4/19  原來是"鹽分"攝取過量引起尋麻疹,這幾天將買回來的便當裡面所有的菜都泡水處理,把裡面多餘的鹽分與油去除後才食用,結果蕁麻疹不藥而癒,雖然以後無法享受美食,但能找出病因,實覺萬幸,若大家也有相同困擾,請先從清淡飲食著手,因為大都都是病從口入,我看泡過菜的水,浮油一大片....也難怪身體會過敏ㄋ....-__-"

過敏症患者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少食用油膩、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煙、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別。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過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加強皮膚的防禦能力。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洋蔥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過敏症的發病。

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正是天然抗組織胺劑,若每天從飲食中攝取1000毫克,就足以防止過敏症的出現。過

敏性體質的人血液中游離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離氨基酸,過敏症的發病率將大大降低。豆漿中這種物質含量最豐富,過敏性體質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