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嘜阿喜介紹:

網上大紅【Mai-A-Hi嘜阿喜】
旋風捲全球 更勝當年《Macarena》

除了在中國大陸發生了《老鼠愛大米》這種現象,
最近在歐洲、美國、日本及台灣等地區,
也有因透過網路傳輸而創造出一首大紅歌曲的情況。
最近在台灣網路上流傳了一陣子的爆笑動畫章魚「章孬玩」,
搭配的一曲《Mai-A-Hi嘜阿喜》相當討喜,引人注意。
他們把旋律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句《Mai-A-Hi嘜阿喜》作為歌名,
以夜市裡的海產攤概念去企劃,用單線繪漫畫串閃(flash)
做了一只章魚名「章孬玩」,跟著唱羅馬尼亞文的歌手一起大唱
「Ma-Ya-Hi,Ma-Ya-Hu,Ma-Ya-Ho,Ma-Ya-Ha Ha」。
由於中文音譯詞非常搞笑,許多大小朋友一下子瑯瑯上口,
愈唱愈過癮,且能帶動團體舞蹈,又好玩又有減壓功能,
《Mai-A-Hi嘜阿喜》亦大受年青人愛戴。


《Mai -A-Hi》到底是一首甚麼樣的歌?
《綠檸檬樹下的愛》的舞曲,由於羅馬尼亞歌名難懂又不好唸,
在美國上榜時以《Words of Love》為名;
在日本用了歌詞中不繼重複的一句,改成《戀愛的Mai-A-Hi》
更以「醉酒貓」作代言動物推廣,打上排行榜。
西洋樂壇充滿有趣的代言動物,引起各種話題,
當中「搞笑蛙」和「小鱷魚」為歐陸代表,
在亞洲,繼日本的「醉酒貓」之後,
台灣章魚兄「章孬玩」也站上打歌擂台。
2004年初,《Dragostea Din Tei》雄踞義大利流行樂榜七個星期,
且迅速風靡歐洲其他國家,
一個19歲叫蓋瑞(Gary Brolsma)的美國人,
以無厘頭的搞笑方式對嘴唇唱,並跟節奏舞動手腳,
跳著一種自創的「Numa Numa Dance」(意即你拿我沒法),
拍成影像,透過互聯網傳給朋友,他的朋友看完笑不攏嘴,
再互傳給其他網友,一傳十,十傳百的使這首歌在網上廣為傳播。

去年12月,美國的一家處理線上影像的網站把他的影像放在主頁,
引起廣泛注意(高達二百萬次點擊),主流文字傳媒跟進報導,
《紐約時報》更以「Numa 舞旋風襲網站」大字標題,
CNN還邀請他上皇牌節目《Good Morning America》接受訪問,
音樂電視VH1循環播放他這一片段。

唱紅這歌的女生海杜琪(Haiducii),本名Paula Mitrache,
出生於中歐國家摩爾多瓦,
精通英文、德文、義大利文跟母語羅馬尼亞文,
身兼歌手、模特兒、演員及主持人等多重身份。
由於長年在義大利生活及發展,
2004年初翻唱羅馬尼亞男孩團體「O-Zone」原唱的這首歌,
在義大利發行單曲唱片,
隨即登上包括義大利、法國、比利時、德國、奧地利、西班牙,
以及北歐各國流行榜,大家聽著充滿新鮮感的羅馬尼亞歌曲,
海杜琪以輕鬆旋律,輕易的征服了年輕人的心。

海杜琪這版《Dragostea Din Tei》橫掃歐陸,
熱潮更勝 瑪卡蓮那《Macarena》,全球銷量衝破百萬,
到了現在,已成為日本網路話題、鈴聲下載上億營收的熱門旋律、
網路交友熱門話題,對嘴搞笑大賽更陸續登場。

【Mai-A-Hi嘜阿喜】MV動畫


原文歌詞(羅馬尼亞):

Ma-ia-huu
Ma-ia-hii
Ma-ia-hoo
Ma-ia-ha ha
(x4)

Alo, salut, sunt eu, un haiduc,
Si te rog, iubirea mea, primeste fericirea.
Alo, alo, sunt eu Picasso,
Ti-am dat beep, si sunt voinic,
Dar sa stii nu-ti cer nimic.

(Refren)
Vrei sa pleci dar nu ma, nu ma iei,
Nu ma, nu ma iei,
Nu ma, nu ma, nu ma iei.
Chipul tau si dragostea din tei,
Mi-amintesc de ochii tai.
(x2)

Te sun, sa-ti spun, ce simt acum,
Alo, iubirea mea, sunt eu, fericirea.
Alo, alo, sunt iarasi eu, Picasso,
Ti-am dat beep, si sunt voinic,
Dar sa stii nu-ti cer nimic.

中文翻譯:

嗨,你好, 是我, 一名歹徒
我求你, 我的愛人,接受幸福吧
嗨 嗨, 是我, 畢卡索
我給你發一聲 嗶,我自覺強大無比
但你要知道我不是在要求你什麼

你想走,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 不想要我
你的臉孔和愛是從菩提樹裏來的
而我會記著你的眼睛的

你想走,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 不想要我
你的臉孔和愛是從菩提樹裏來的
而我會記著你的眼睛的

我給你打了個電話, 來告訴你我對你現在的感覺
嗨, 是我, 你的幸福
嗨 嗨, 是我,畢卡索
我給你發一聲嗶,我自覺強大無比
但你要知道我不是在要求你什麼

你想走,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 不想要我
你的臉孔和愛是從菩提樹裏來的
而我會記著你的眼睛的

你想走,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要我
不想 不想 不想要我
你的臉孔和愛是從菩提樹裏來的
而我會記著你的眼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