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0 情緒的主人

當別人對你說了一些刺傷你的話,批評你、羞辱你,你會怎樣?

你會火冒三丈,氣呼呼地罵回去,或是忍氣吞聲地強壓下來?

然後呢?你是否會愈想愈氣,整個情緒都大受影響?

有天,佛陀行經一個村莊,一些前去找他的人對他說話很不客氣,甚至口出穢言。

佛陀站在那裡仔細地、靜靜地聽著,然後說:「謝謝你們來找我 ,不過我正趕路,下一村的人還在等我,我必須趕過去。不過等明天回來之後我會有較充裕的時間,到時候如果你們還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再一起過來好嗎?

那些人簡直不敢相信他們耳朵所聽到的話,和眼前所看到的情景: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其中一個人問佛陀:「難道你沒有聽見我們說的話嗎?我們把你說得一無是處,你卻沒有任何反應!」

佛陀說:「假使你要的是我的反應的話,那你來得太晚了,你應該十年前就來的,那時的我就會有所反應。然而,這十年以來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

是的,如果有人對你生氣,那是「他的」問題;如果他侮辱你,那是「他的」問題;如果他粗暴無禮,那仍是「他的」問題。因為他要怎麼說,怎麼做,那是「他的」修養,你能怎麼辦?

讓我再重複一遍佛陀所說的:「我己經不再被別人所控制,我己經不再是個奴隸,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是根據自己在做事,而不是跟隨別人在反應。」你是情緒的主人,而不是奴隸。

0219 回想

今晚要去好友的囍宴,不禁回想當初大家一起度過的日子;當初在高雄辭去工作後,因緣際會認識了一班對網路懷有熱情的小夥子,大伙湊了一些小錢租辦公室一起接案子度日,案子雖少,大家過的很快活,常常半夜把所有電腦一同連線對戰,有大案子時就大家拼老命加班完成,那時就有完成全程動畫的網站,那其實是我一直不敢挑戰的難關;只是年少輕狂,大家似乎以為未來已可以自我掌握,但還是面臨現實的經濟問題,沒有穩定的收入,這七人的精英也無法度日;總不能一直等對面的雞肉飯再推出一碗十元特價,然後在一次幹掉十碗的經典吧!!

應該是聚了一年多,最終大家散了,有些人去當上班族、有些人繼續當SOHO族接案,裡頭較有領導才能的好友,請了公司行號繼續完成未完成的網路大夢,我們曾不只一次的討論成立賺錢的網站,但這場遊戲卻沒有終點,或許是我們小看這網路潮流了;一路走來才發現服務才是最終的原點,心若不欺、必有榮華,也許不該再衡量自己能賺多少錢,而是專注在能幫客戶把服務做好........在借了好友數十本的商業周刊後,我才真正找到存在的價值。

現在,許多年過去,好友功力已成長到蠻高的境界,這許多年的考驗與折難,實在是寶貴的經驗累積,我等著他從山谷底重新往上爬,因為另一個高峰再等著他,在多的紛亂過往,其實一杯燒酒就乾掉了,從前多少事,皆付笑談中;難得酒逢敵手,改日一定要好好一較高下!!猶記得你說男人的友情、女人不會懂,那種豪情真像是闖蕩江湖的世外中人,是啊,她們怎懂得一邊喝燒酒,一邊把淚往心理吞的男人呢?

早上六點多,惦記著你的囍宴失眠了....在這重要的日子裡,你是否睡的安好,不知何時,我們才能在與世無爭的山上,過著種田釣魚的日子;羅盤,恭喜您能找到貼心的另一半,一同向幸福的未來邁進!!!

95.2.19  大貓

0217 台糖薑母茶

這幾天忽冷忽熱,晚上時,鼻涕猛流不停,洗完澡後請出鎮壓法寶-台糖薑母茶也,因為薑,是禦寒聖品,台糖薑母茶係選用上等天然老薑榨取原汁,用最新科技設備及方法,使用薑汁溶入糖中精煉而成之粉粒體,速溶,攜帶方便;薑味芬芳,口感特佳,冷熱皆宜,常飲用可保身心舒暢;喝完一大杯後 ,身體發熱,鼻涕也不再留了!!

平時晚上其實都有喝柚子茶補充維生素C,當有一些小症狀時,薑母茶能適時地改善不適,接下來多喝開水多休息,往往不藥而癒;另外每天用鹽水漱口也能避免被感染感冒的機會,大家有其他的妙方嗎?

0213 機器人奇諾丘 [Hinokio]

今天看了上集的機器人奇諾丘 [Hinokio],感覺挺好看的;漸漸覺得日本的電影,有些雖然都小成本製作的,但在內容度上各地方都能發人省思、令人感動,反觀外國電影,動不動就高成本製作、3D動畫一大堆,但劇本往往令人失望,別怪大家都不上戲院看電影,而是那些沒意義的商業片,只值得從網路抓下來隨性看看就好,可以"快轉",就不會被爛電影折磨!

機器人奇諾丘電影裡機器人有動作的地方,很多是3D動畫後製而成,恐怖的是無法從畫面上看出來,日本的3D動畫技術實在超強!最近看過的"無極"裡面的動畫就很假,這樣假假的特效往往讓電影可看度扣分,難怪大家都對"無極"反應不佳;近期日本好像有不少新電影會在國內上映,到時我再介紹一些好作品給大家。


0207 旗津一遊

大過年去旗津晃晃,拜拜後吃了不少美食,分別為胡椒餅、蕃茄切盤、不一樣赤肉羹、碳烤小捲、50元海產店、嘛吉、炸魚丸、炸甜粿。

胡椒餅我是第一次吃所以印象深刻,25元的胡椒餅料多實在,脆脆的外皮包著厚重的肉料,胡椒香味辣辣的,真是不可多得的美食!!

不一樣赤肉羹倒是讓我排隊許久,無論何時都是滿滿的人,好不容易買到手後,其實真的不怎麼樣....難怪其他桌的客人也都是滿臉失望,雖然便宜但是無法滿足那期待的心,大概是我太貪求了吧
-__- Orz

50元海產店是最後的敗筆,旗津就只有這一家許多菜色都標榜50元,原因是他們廚藝不佳,所以想以價格取勝,當然就騙到許多貪小便宜的旅客,我也是受害著之ㄧ,而且上菜特慢,慢到客人都落跑了,菜才端上來(不知是要給誰吃?),我點的熱炒海瓜子,小到不行就算了,竟然許多都還沒開殼,味道更是詭異,含淚吃完海瓜子我就立即去結帳,因為不想在被後面的菜色毒害,建議大家在旗津要去像萬三海產店等一些較安全的店,免的便宜沒貪到,還傷身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t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